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广西、云南山西商会设立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联络处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30 00:00

     继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分别在广东东莞、深圳、珠海山西商会设立联络处后,本月17日至19日,分别在广西和云南山西商会设立 “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联络处”。截至目前,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泛珠三角地区山西商会设立的招商联络机构已达到5家。 

  在广西山西商会设立联络处就是要充分利用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一带一路”的政策优势以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建设、大开发的环境优势,利用好今年9月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大好契机,为我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实现共赢发展。在云南省山西商会设立招商局联络处,就是要利用云南的资源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与云南省山西商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机制框架协议》。 

  在广东省以外的泛珠三角地区同时设立“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联络处”尚属首次,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首届泛珠三角地区山西商会联席会议共识》的具体现。泛珠三角地区山西商会与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紧密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