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30 00:00

  7月27日,我局组织举办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新华小记者团和部分家长走进市食品药品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小记者们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食品药品执法工作的介绍,参观了投诉举报中心和快检实验室。在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工作流程以及全市投诉举报工作的总体情况。在快检实验室,参观了实验设备和实验流程,了解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仪器和工作原理。小记者们针对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预包装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酒类安全和小摊贩安全监管等多方面的内容,以及如何辨识问题食品和如何有效预防购买到问题食品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执法人员运用专业知识、生活常识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答。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从孩子抓起,通过“开放日”活动以及进校园、进教室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辨别问题食品的能力,同时使孩子们找到了面临食品问题时寻求帮助的正确途径,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积极性。通过孩子们带动更多公众关心关注和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共同营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